我校召开“三大主体责任”自查自纠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8-11-05来源:党委办公室浏览次数:956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纵深,结合我校实际工作,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方面的主体责任(以下简称“三大主体责任”),10月30日上午,我校召开“三大主体责任”自查自纠专题会。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玲,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副校长封金章、黄冬梅,总会计师张川出席。会议由李明福主持,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围绕“三大主体责任”工作要点进行了提示。

张川、黄冬梅、封金章、徐凯、李艳玲对分管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李和兴在讲话中指出,党管治党,办学治校,在各级党委领导下,全校各职能部门围绕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切实通过党建工作推动具体工作的开展落实,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今后工作的重点是完善各类制度规范、提高干部素养,根除“懒”政和为官“不作为、乱作为、瞎妄为”的作风习气,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李明福通报传达了上级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围绕巡视工作发现高校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走过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淡薄,核心意识匮乏,看齐意识不足;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仍然突出;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和阵地建设能力不足;师风师德问题屡现不止;基层党委(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思想意识不到位,组织软弱涣散,党员发展、教育工作不规范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自觉将学习上级精神、政策、决议与具体实际工作相结合,举一反三,提高工作成效。二是自查自纠要看态度、见行动,并以此为契机补短板、查缺漏、夯基石,促进学校发展。三是党员干部多学习善于学习,做到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在各项工作中做表率,真正发挥党员干部的作用。

党委办公室 张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