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迎国庆升旗仪式 4000余名学子以青春之名向祖国致敬

发布时间:2020-10-01来源:党委办公室浏览次数:390

10月1日上午,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在临港校区操场举行。金秋的临港,万里长空白云舒展,风起东海浪潮波澜,在这片改革创新的热土上,奋勇拼搏的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这一天,4000余名上电学子身着军训迷彩服,整齐列队,以青春之名向祖国母亲致敬! 



 

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铿锵入场,他们护卫着国旗步履轩昂走向旗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旗,迎风飘扬。在场学生组成“1949—2020”字样,致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风雨历程、波澜壮阔的71年。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挥舞着手中国旗的学子们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学生队形随之变换为“上电”字样,表达上海电力大学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以及新时代上电学子拼搏进取、不负韶华的坚定信念。 



校园里红旗飘飘,歌声嘹亮,上电学子用如火的青春告白祖国,用责任和担当抒写青春梦想。





2020级新生、计算机专业张文馨同学说道:“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以这样一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之情,是我人生中最震撼的一次,我为我们的祖国自豪!我为我们的青春喝彩!”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高余同学表示:“71年的风雨历程,我们的国家一路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到今天国富民强、国泰民安,让我们能够心无旁骛专心学习钻研、成就自我、放飞青春和梦想!军训是一份历练,爱国是一种情怀。今天的这场升旗仪式让我同时拥有了这两份感悟,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拼搏的信心”数理学院新生辅导员杨雪艺感慨道:“今天,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的71岁生日,经过一周军事训练后的同学们纪律严明,热情饱满,通过升旗仪式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这样具有‘仪式感’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是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的创新尝试。同学们普遍反映军训和国庆节的碰撞,让自己更明白了‘国家’和‘家国’的含义,国让我们生活的有自尊有自信,国让我们有了安定的小家和凭努力就能成功的沃土,国给了我们昂首挺胸阔步向前的理由。希望同学们把这份珍贵的家国情怀贯穿自己的一生,砥砺前行。”  





武装部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