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19来源:党委办公室浏览次数:1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教卫党委的工作部署,5月19日下午,学校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九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浦东校区分会场、腾讯会议平台同步视频进行。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二级组织员等近300人与会。



校党委书记、“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明福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和兴主持。



李明福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是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的有力举措,是强化使命担当、让初心薪火相传的重要措施,是奋力开拓前行、统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保障,是坚持立德树人、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有效途径。



李明福代表校党委就全校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坚持对标落实,有序推进,切实提升“四史”学习教育实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调要聚焦主线、融会贯通,分类指导、注重实效,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推进,强化督促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四史”学习教育纳入日常学习教育工作之中,着力提高学习教育的质量,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李和兴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做出的重要部署,也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承担好具体的工作职责,认真学习传达本次部署会的会议精神,确保学校“四史”学习教育顺利起步、有序推进,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徐凯部署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明确了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方法措施。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校党委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对照上级部署并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订了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我校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是做到“四个永葆”,即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徐凯指出要着力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抓住重要节点、利用丰富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分类施策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努力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四史”学习教育成果。

“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