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克时艰 勠力同心抗疫情——我校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全力构筑疫情坚强防线

发布时间:2020-01-31来源:党委办公室浏览次数:71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预防与控制工作,我校党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带领广大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

连日来,学校按照“高度重视、严格迅速、积极主动、科学有效、早做准备”的原则,健全机制、周密部署,严密排查、联防联控,迅速采取一系列举措不断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防疫各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切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学校党委快速响应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要求,快速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防控领导小组”)。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了校内各单位分工方案及联动机制,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分类指导防疫工作;成立了综合协调、后勤保障、校园管控、教职工工作、学生工作、宣传工作、防控督导等多个专项工作组。校领导深入防疫一线,统一领导、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学校信息门户网站发布信息,提醒师生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出行。全面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防控措施,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和开学后日常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工作预案、细化工作安排,明确职责、落实分工、责任到人。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带头贯彻执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带头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举措,及时采取行动;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对师生员工与武汉相关的行程和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组建信息报送联络员队伍,建立每日上报汇总的工作机制;加强对师生的全面排摸,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好统计和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切实做到摸排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师生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临危不乱、从容应对、狠抓落实,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 

当前,全体上电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投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办 宣传部  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