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校区 新发展”统战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21来源:党委办公室浏览次数:692

近日,我校“新校区 新发展”统战代表人士座谈会在临港校区建设指挥部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玲,副校长封金章出席,民盟上海电力学院委员会副主委刘刚、欧美同学会上海电力学院分会常务副会长朱群志、九三学社杨浦电力支社副主委王秀芬、浦东电力支社主委李晓华和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何西培参加会议,校各民主党派和欧美同学会部分代表与会。

封金章指出,2018年是学校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向校第四次党代会目标奋进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搬迁临港新校区“大有作为”的承上启下之年。首先,新校区建成使用传承了近20年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至此,我们将逐渐完成校区建设的重大使命,把工作重心加快转移到内涵发展上来,转移到支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来。其次,临港的“一港、一桥、一城”建设已初具规模,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贸易中心建设的重镇,临港的产业发展和城市业态将更加欢迎电力学科的到来,装备、制造、电气、电力、新能源,这些电力及相关学科和临港的产业发展息息相关,学校在临港的发展将大有作为。第三,临港新校区建设也注重了对杨浦老校区的传承,新校区90%以上的屋面铺设了太阳能光伏板,智能、低碳、节能和环保的绿色校园体现了电力元素;同时更加注重电力特色校园文化的传承,宜人的校园环境、人性化的校园设计,充分考虑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教师的出行和教学需求,处处体现出以人为本的理念。他表示,对全体电力人来说,2018年预示着新希望、新校园和新发展,这也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李艳玲强调,大家要统一思想,同心同德同向跟着学校党委走,要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建设好我们的学校。2018年,学校搬迁临港新校区,意味着学校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大家要凝心聚力建设新校区,继往开来开启新生活。统战代表人士要在党委的领导下,统一思想,起好积极作用,扛起一面旗,打造同心圆。随着制造业的发展,临港的发展前景看好, “智能制造”成为临港产业发展的关键词,“智慧能源,绿色校园”是我校发展的新机遇,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发展契机,齐心协力建设现代化学校。

各民主党派和欧美同学会代表踊跃发言,围绕临港新校区建设和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创新基层活动形式等话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同谋划学校“新校区 新发展”。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领导认真倾听、记录,不时与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交流。座谈会后,全体统战代表人士还一起参观了位于临港新城的上海航海博物馆。

2018年,学校统战部将重点围绕加强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强化统一战线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创新思路、完善机制,改进方法,不断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供稿人 统战部裴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