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上海电力学院基层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8来源:党委办公室浏览次数:1086

上海电力学院基层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创情景剧为学生解疑释惑


    本报讯 (见习记者李晨琰)“学电不就是爬杆、修灯泡吗?”“即将走出大学校门,你是否已经做好在电力行业奋斗的准备?”……面对学生的这些困惑,上海电力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基层党支部日前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用精彩的原创情景剧为学生解疑释惑。


    情景剧从一名刚进入电气专业却满怀困惑的大学生的故事讲起,在家人的激励下,大学生重拾对电力行业的信心,愿意为国家未来的电力事业贡献力量。


    “情景剧的表演就像是我家庭的一个缩影。”看完情景剧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大四学生成延庭感触颇深,他告诉记者,“爸爸一开始参加工作的时候,在基建工地上一干就是六年,每次变电站开展实地调研工作,他最大的满足就是看到居民脸上对工作的支持和对电力人的殷切期望。作为一个电力人的后代,电力行业于我而言除了是自己的事业、未来,也是传承。”


    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办得有新意才能聚人气。据悉,上海电力学院在上海高校最早开通“上电组工在线”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最早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展示、主题党日及组织生活现场展示与观摩,并通过组织开展“十佳组织生活”项目化评选、基层党建“互讲互学互检”活动、“书香电院·读有所得”读书荐书活动等,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