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老中青三代党员共庆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3来源:党委办公室浏览次数:353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六周年,6月30日上午,校关工委联合环化学院在杨浦校区二教演讲厅开展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活动——老中青三代党员共庆政治生日。老党员代表、青年党员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欢聚一堂,共庆政治生日,共话爱党深情。党委副书记李艳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石奇光、环化学院党委书记刘莉受邀参加,活动由关工委副秘书长刘洁荣主持。

首先陈大森、陆士杰、华自强三位老党员代表发言。陈大森在人生道路上始终坚持“党叫干啥就干啥,要干就要干好它”;陆士杰表示作为老党员要与时俱进、坚定信念,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华自强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希望年轻党员教师摆好个人位置,重视党的工作,保持政治上的朝气蓬勃。老同志们以切身的经历、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感情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和感悟,为在场的中青年党员上了生动的一堂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被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奉献所感动,以后要将这份感动转化为前进的力量。

老党员是中国共产党事业的开拓者,中年党员是党的事业的继承者。环化学院25年党龄的薛来老师和钱玉雄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党员生涯。薛来说,要不断学习老党员以身作则、淡薄名利,在工作中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将此传递给现在的青年学生;钱玉雄表达了对老一辈党员的感激之情,指出无论是在学校建设,还是关爱小辈方面,老党员们都倾其所有。

随后,在校特邀组织员王唐兴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借此使党员们能铭记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党员的职责,增强时代感和使命感。老党员代表还为环化学院党龄满逢五逢十的老师们赠送了政治礼物,希望他们不断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在业务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广大青年党员作为未来中国共产党事业发展的希望,对于老党员们的艰苦经历也备受震撼。来自环境专业2014091班的李雨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会努力学习老一辈从无到有的拼搏精神,不断提升专业实践技能,提高理论知识水平,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教师闵宇霖则谈到这样的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从入校以来一直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那作为党的一份子更要坚持提高思想觉悟,加强业务能力,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品质!

石奇光指出值此建党96周年之际,通过这种交互式、感悟式的活动,以分享故事的形式做好青年一代的教育工作,使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也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夕阳红阵地的育人功能,使其成为激发青年党员成长成才的力量,并将这种力量一代一代传递下去。

李艳玲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指出他们身上闪耀着的人格魅力和对党的坚定信念永不褪色,他们用一辈子朴实无华的行为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和奉献。她表示在建党96周年、我校即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之际,开展这一活动来庆祝党的生日是为所有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对于党员增强意识、端正态度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一活动,党员同志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薪火相传,为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学校进步发挥作用,为实现“两个百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是校关工委特色品牌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退休老同志优势,为党的事业增砖添瓦。

校关工委   环化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