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探索“互联网+党建”组织生活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6-01来源:党委办公室浏览次数:536

随着陈仕兵老师点击微信语音,声情并茂地朗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这一章节,计算机学院教工一支部微信平台“共读一本书”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书香电院•读有所得”党员荐书读书活动,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计算机学院党委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的新模式,采用微信这种日益普遍的沟通方式,以支部为单位建立读书小组,制定了读书计划,每周安排一位党员老师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其中的一个具体章节。

教工一支部微信群里的老师各自点击播放,就可以听到支部成员的朗读内容,随时随地、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很好地解决了支部党员老师因为上课时间不同,很难齐聚一起的问题,而且是零成本,适合高校教工支部推广。杜海舟老师铿锵有力地朗读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章节和楼越焕老师朗读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国理政总方略”章节,大家纷纷点赞留言,薛梅老师留言道:“朗读声情并茂,极富表现力,把作品的思想感情都表现出来了;朗读节奏把握很准,抑扬顿挫,起伏有序;朗读声音清晰,字字珠玑,委婉动人,很好地打动了听众。”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在支部党员中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和善读书的学习氛围,不断提升支部党员的学习能力、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达到学以增智、学以修身的目的;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党员间互动交流,提高了基层党建信息化水平,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计算机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