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4-20来源:党委办公室浏览次数:435

 

4月14日下午,我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九楼1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委(总支)纪检委员出席。会议由校长李和兴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玲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届市纪委六次全会、教育部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海市教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李明福回顾总结了我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2017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2016年,学校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强化两个责任为核心,以落实八项规定和推动作风转变为重点,以迎接第一巡视组的政治巡视为契机,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推进“三转”,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使我校党风廉政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李明福指出,2016年,我校党委接受了市委第一巡视组的巡视。针对巡视组反馈的4个方面22个问题,党委细化分解为37项整改任务,制定了61项整改举措,按照“经济账”“责任帐”“制度帐”和“见人见事”的要求,形成学校党委的巡视整改报告。党委召开专题“反思会”,深挖根源,学思渐悟,吸取经验教训。就后续整改和今后的工作,他提出“慎”“真”“敢”“常”的四字工作要求。“慎”是要善于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做到慎小、慎微、慎独;“真”是态度要真,真诚地对待检查、真诚地接受问题,真诚地改正问题;“敢”是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真正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常”是要举一反三,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

 

李明福指出,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校内涵、外延双线建设任务和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指出,2017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有四个方面:一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二要加强责任教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制度建设落实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和问责力度。

校长李和兴在主持会议中,就如何深刻领会、及时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学习传达,进一步统一思想。二是要抓好工作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抓好督促检查,加强党内监督。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