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福书记为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做首场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01来源:党委办公室浏览次数:262

 

    11月25日下午,校中层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杨浦校区开班,校党委书记李明福进行开班动员并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耀廷主持报告会,全体中层干部和部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李明福以“如何提高干部的综合素养”为主题,从理论基础、战略思维、世界眼光、党性修养四个方面对干部的综合素养提出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基础学习,学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保持四个自信、保持政治定力、保持政治敏锐性;同时要学好马克思主义哲学,掌握唯物辩证法,学会抓矛盾的普遍性,抓主要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和矛盾的转化,这是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所必须掌握的思想武器。二要提升战略思维能力,树立全局观、重点观、统筹观、阶段观和机遇观,在工作上谋大局,算大帐。三要具备世界眼光,只有放眼大格局、涵养大胸怀,才能做成大事业。四要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对党的宗旨的认识和理解,加强对理想信念的认识和践行。

  本次学习培训按照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开展。根据培训计划,培训班将安排八次专题讲座,通过领导动员、专题辅导、分组讨论和总结交流等形式进行学习研讨,旨在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和执行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