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党委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工作的综合办事机构,同时,党委办公室还承担学校保密办公室、党史办公室的职能。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配合党委抓好从严治党、党风廉政的相关工作。

二、安排和落实学校党委决定召开的、上级党委通知召开的各类会议和活动

三、贯彻学校党委的决议和会议精神,督促和协调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党组织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并根据上级领导和党委要求做好督查督办工作。

四、负责学校党委日常发文、来文的管理,机要文件的签收、登记、保管、传阅、归档、上缴、销毁和公务网管理。

五、负责党委工作计划、总结、报告、通知、公文函电、简报等综合性文件的起草工作,负责党委常委会、党委会、中层干部会、党群例会等重要会议的筹备及会议材料、记录、记要的整理、归档工作。

六、负责党委的信息工作,按要求向上级党委报送有关信息。开展调查研究,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为党委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意见。

七、协助党委接待、受理来电来信来访,安排和督促有关部门按规定进行处理。

八、负责学校各级机构印章的刻制、更新、启用登记和校党委印章、介绍信的规范使用和管理。

九、负责学校的国家安全工作、保密工作、党史工作、党务公开工作。

十、随时办理上级党委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