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守初心 加强党史学习担使命——校主题教育学习走进“一大”会址

发布时间:2019-10-09来源:党委办公室浏览次数:444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要牢记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2007年在上海工作7个多月,先后三次前往瞻仰“一大”会址。时隔十年,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2017年10月3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从北京乘专机来到上海,到兴业路76号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坚定的政治信念。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意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常委、党委委员集体前往“一大”会址开展党史学习。


 

 


 

纪念馆宣誓厅,悬挂着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对党旗,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带领其他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李明福指出,在场每位共产党员都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来时路、走好当下路。


 


 

随后,党员、干部共同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陈列着大量实物和图片,还有雕塑和沙盘。通过参观,党员、干部了解到在中国逐步演变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后,一些仁人志士探寻救亡图存道路的艰辛尝试,随着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共产国际的推动,共产党早期组织在多地开始建立,这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作了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面对着浮雕一一列数中共一大13名代表的姓名,党员、干部感叹时势造英雄,也感叹大浪淘沙始见金。

《追梦》的视频短片,浓缩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而那面缅怀墙和《为了新中国的成立——馆藏英烈文物史料展》,让党员、干部再一次被近代以来英雄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而英勇奋斗、不畏牺牲、奉献终生的事迹所感动。一幅幅英武豪气的照片、一件件历久珍贵的藏品以及其背后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我们深切怀念一切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的革命先辈和烈士们,就是为了更加坚定初心和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