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调研临港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19-05-16来源:党委办公室浏览次数:63

5月14日,为更好了解临港科技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更快融入临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实地调研了临港地区的科技创新工作,结合我校发展实际开展对接和思考。

校领导李艳玲、翁培奋、徐凯、封金章及20余位中心组成员实地参观走访了临港产业区、临港科技城,深入感受和了解临港建设未来城市理念,全力推进产城融合的发展战略和实践作为。

上海电气临港重装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竞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潘清热情接待我校一行。在上海电气展厅,宋竞彦向中心组成员详细介绍了公司历史和现阶段发展情况介绍,感受到新中国工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从落后到先进的发展历程,展现出“上海制造”品牌的新时代风貌。中心组成员参观了汽轮发电机设备生产车间,了解先进装备制造业的技术创新。

上海临港科技城着力打造临港地区的创新策源地和产业孵化地,已引进多个智能制造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和一批高科技项目。中心组成员走进上海交大-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智能制造项目中心、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在团队技术人员的现场演示下,了解中心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供智能制造共性技术服务方面的创新探索。

通过实地调研,大家对临港地区十多年来沧海变桑田的巨大变化和当前作为自主创新核心承载区的发展规划赞叹不已,对临港科技城园区短短几年时间就汇聚培育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高精尖科创企业表示赞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考察开阔了眼界,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在临港这片热土上,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和上海需求的能力,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宣传部 王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