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来2015级新生入学 细致工作获家长学生赞誉

发布时间:2015-09-17来源:浏览次数:313

      9月9日,2015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在浦东校区顺利开展,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以细致的准备、饱满的热情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校领导成旦红、李和兴、顾春华、李艳玲、封金章、翁培奋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并看望新生及工作人员,勉励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韶华、学有所成。

      今年我校迎新工作部署早、布置详,制定了明确的工作安排和标准。校办、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财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宣传部、现教中心等部门提前筹备,通力合作;各二级学院准备充分,各展特色。学校从方便新生的角度设立报到区,入学程序快捷便利。现场指示牌、路标、宣传展板清晰明了,降温冰块、茶水、风扇、家长休息区的设立体贴人性,绿色通道为有需要的新生提供了方便。教职工和志愿者们面带微笑,忙碌地为新生及家长指引道路、搬运行李,协助新生办理各种手续,让新生和家长真切感受到了电院的温暖。为了帮助新生能在第一时间了解情况,校官方微博实时推送迎新信息。环化、电信、经管、数理等学院纷纷利用网络新媒体,在现场张贴微信平台二维码海报,只要“扫一扫”就可以轻松获知相关的各类信息,得到了“95”后新生的欢迎。

      当天下午,为了让新生家长全面深入了解学校,加强联系,各学院纷纷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就新生入学后生活、学习、心理以及各专业发展等问题与新生家长进行沟通交流。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9日当天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502名本科新生报到入学,繁忙有序的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来自云南大理的白族新生杨婉莹在完成报到后兴奋地说:“心情就像上海今天的好天气,充满阳光。”电气工程学院新生家长马泽来哈(回族)在休息区频频点头:“我们一家来自青海西宁,是穆斯林家族,来上海上大学还有些顾虑,看到学校各方面的安排,我们放心了,娃能来上海电力学院上学太幸福了。”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