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荣副书记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5-07-06来源:浏览次数:285

       7月6日下午,根据我校“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总体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李国荣为宣传部、工会、经济与管理学院、社科部、成人教育学院的中心组部分成员讲“领悟‘三严三实’中的党性党纪特色”专题党课。 

       李国荣从“三严三实”突出共产党的党性修养、彰显共产党的党纪特色、强化共产党的担当意识三个方面,结合我校基层党建、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鲜活的案例引导与会者如何将“三严三实”落细、落小、落实。他指出:“三严三实”讲的修身律己、做人做事不是从普通人的修身标准对干部提出的要求,而是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修身之道,以当代公民修养为基础,以党员党性修养为核心,把公民素养、官德修养和党性修养相结合,“做人修身需要正确对待自己,谋事创业需要正确对待集体,用权律己需要正确对待党和人民”,既彰显了中国的传统智慧又凝结了马克思主义的辩证法思想。

       他以10年前的“七一”前夕,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署名文章,首次凝练概述的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主要内涵的“红船精神”为结语,提出我们要把弘扬“红船精神”与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责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努力做到严律己、实待人,严于心、实于行,严标准、实要求,肩负起实干兴邦的新使命。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