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党委书记陈克宏等代表市委市政府来校宣布我校行政换届暨领导班子成员调整

发布时间:2015-08-21来源:浏览次数:490

      8月20日下午,我校行政换届暨领导班子成员调整宣布会议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九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处长夏明林、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处长吴毅等一行莅临我校,宣布市委、市政府关于我校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的任免决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各方面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成旦红同志主持。

      夏明林同志首先宣读了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干部任免决定。根据任免决定,李和兴同志担任上海电力学院院长;顾春华同志、封金章同志、翁培奋同志担任上海电力学院副院长;李艳玲同志担任上海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国荣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上海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姚秀平同志、张浩同志因干部“任期制”相关要求不再担任上海电力学院副院长职务,并将分别到新的岗位履职。

      李和兴同志在讲话中感谢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党委对学校事业的关心和帮助,感谢李国荣同志、姚秀平同志和张浩同志对电力学院发展所作的贡献,热情欢迎李艳玲副书记、翁培奋副院长上任履职。他表示,在上级部门的关心和领导下,学校将继续以申报更名大学为契机,以打造电力工程师摇篮为目标,夯实学科专业基础,提升科研实力,增强为社会服务的能力,力争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的电力大学。

      成旦红同志在讲话中感谢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党委对电力学院发展及班子建设的重视和支持。成书记表示,李国荣、姚秀平、张浩三位同志在上海电力学院担任领导职务期间,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在一系列载入学校史册的工作中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民主管理等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成书记同时热情欢迎李艳玲副书记和翁培奋副院长来校任职。

      成书记指出,当前是上海电力学院继往开来,推进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实现“高水平、有特色”电力大学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学校党政班子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加强调研,坚持走群众路线,强化宗旨意识,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团结奋进,凝心聚力,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推动科学发展的领导水平;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同时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学校领导班子将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克难奋进,发扬“务实致用,明理致远”的办学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引领等方面努力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市教卫党委陈克宏书记讲话指出,此次对上海电力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进行调整,是上海市委、市政府根据市属高校领导班子“任期制”实施办法,结合学校实际工作需要做出的慎重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电力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陈书记充分肯定了上海电力学院60多年来的办学成果以及坚持“立足电力,立足应用,立足一线”的办学方针,赞扬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安全稳定等各个方面所做出的成绩。陈书记还充分肯定了李国荣、姚秀平、张浩三位同志在长期的高校管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李艳玲、翁培奋同志的基本情况,指出两位同志政治素质高,工作经验丰富,有多岗位工作经历,工作尽心尽责,思路清晰,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能力,廉洁自律。希望全校统一思想,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进一步促进校内和谐,围绕学校科学发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陈克宏书记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所作的重要指示,把“三严三实”融入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和干事创业中,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任的好干部。学校党委要认真组织落实专题活动,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转为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提高领导班子办学治校的能力,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二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学校党政领导要充分听取班子成员意见,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积极性,充分发挥领导集体的作用。加强全局观念,团队意识,相互理解,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携手建设团结和谐、充满活力的领导班子,共同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三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新目标和新任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以依托电力、融入上海、服务社会为发展使命,努力成为科技创新和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创新精神和创新人才的重要摇篮,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上海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贡献力量。陈书记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上海电力学院班子建设和学校的发展,希望学校上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朝着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有特色”电力大学目标努力迈进!

      另,我校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于6月启动,6月17日召开了校级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动员大会,进行了行政班子和领导个人工作述职,组织了民主推荐和民主测评。在此基础上,市委组织部对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进行了换届考察工作。学校行政换届各项工作按照上级部署顺利开展。

党委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