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学院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3-06来源:党委办公室浏览次数:244

3月6日上午,二级学院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动员会在临港校区学术楼310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李明福、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出席,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会。会议由翁培奋主持。

会上,翁培奋传达上级关于加强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相关文件,强调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是当前学校首要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狠抓落实。2019年学校的重要工作多、发展改革头绪多、工作任务重,大家务必要克服“等、靠、要”的思想,书记、院长主动担当、协同配合,切实将巡视整改工作与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向发力、彻底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让上级放心、让群众满意。

李明福就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要求贯彻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抓作风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等六个方面再聚焦再发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李明福对二级学院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李明福在讲话中指出,本轮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二级学院务必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对巡视发现的相关问题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就如何做好巡视整改,李明福要求做到三个方面的“真”: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巡视整改,要真认账。必须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对照整改任务清单,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并掌握好三个“度”,看问题要有“高度”,分析问题要有“深度”,解决问题要有“宽度”。二是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真整改。要结合学院实际,拿出整改针对性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对标治标,抓住问题要害,彻底解决,更要着眼于治本,找准问题产生的根源,着力从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三是强化巡视整改成果的运用,确保真管用。要和学校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按照第四次党代会“三步走”的中长期发展目标,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主线,以加强党建为主心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要和当下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构建“三圈三全十育人”体系,推动课程思政化建设;加强党的建设,要根据新的定位、新的要求,党政班子同心协力,发挥好转型时期党的建设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加强改进作风,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解决履行三大主体责任“上热下凉”的问题。李明福最后强调指出,各二级学院要以本轮巡视整改作为固强项、补短板、提升能级的重要契机,切实解决好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上的问题和不足,从而更好的形成合力、更好的凝聚力量,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减少阻力、多些助力,增强前进的动力。

会前,学校党委于3月4日成立巡视整改工作组织机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班子成员带头“对账”,形成了整改工作初步分工,确定了整改工作进度,并向相关职能部门下达了整改任务。